您的位置: 首页 >本院概况>本院简介>详细内容

2019年汉寿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10:13:39 【字体:

汉寿县人民检察院于1955年成立,坐落在汉寿县龙阳镇龙阳大道,紧邻省道1851线,属我国宪法明确规定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目前,实有在编在职人数49人,内设机构12个,即办公室、政工室、装备科、监察室、案件管理中心、侦查监督科、公诉科、监所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检察技术科、法警大队。

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八十年度中期曾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通令嘉奖,荣记集体二等功。至九十年代中期和本世纪初一直是常德市检察系统的先进单位。近年来,以新任检察长苏基云同志为核心的党组一班人,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服务汉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争创人民满意政法机关为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建设,全力推进平安汉寿、法治汉寿建设,有效提升了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公信力。2012年,荣获“常德市文明单位”、“全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全县法治建设民主法治示范单位”称号。2013年以来,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县检察院先后荣获县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市文明标兵单位、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省级文明接待室。4件案件被省检察院评为优秀案件,5名干警分别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标兵或综合工作先进个人。干警个人受到县级以上奖励表彰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