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教育培训>详细内容

心怀慈善舞东风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0-06-23 11:57:23 【字体:

心怀慈善舞东风

汉寿县首届道德模范陈东平同志优秀事迹

 

陈东平,女,现年48岁,县民政局慈善办主任,在慈善岗位工作了整整12年。无论在单位、家庭还是社会上,她都以一颗仁爱之心善待他人,重道德表率,以助人为乐,深得同事和群众的喜爱。

东平同志有一颗大爱之心。2011年开始负责汉寿县慈善总会的筹建,积极投入开设募捐账号、建立汉寿慈善总会网站、慈善义工等工作。与汉寿各慈善组织加强联系,服务汉寿弱势群体。为拓宽募捐渠道,建立凝聚爱心的平台,鼓励和方便单位慈善捐赠,主动与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沟通对接,在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冠名基金,先后设立了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和农商行爱心基金。看到社会群众满怀社会大爱,自觉慈心为民,2015年发起成立公益慈善组织汉寿义工联,现有23个单位加入,促进汉寿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近4年时间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爱心活动300多次,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精准扶贫达120多万,四年来共有2200余名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受到爱心活动帮扶和救助,235名寒门学子和190名未成年人得到有效爱心帮扶。在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过程中,她的团队没有拿过一份钱工资和报销过车辆油费;看到汉寿老年人需要专业服务,2016年开始到长沙、山东等地学习,引进老人心灵呵护服务项目,参加十方缘大学学习,并成为全国十方缘讲师,回来后指导成立汉寿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用爱与陪伴的方式专业服务汉寿老年人。正因为她热衷于社会慈善和义工事业,汉寿县慈善和义工爱心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2016年汉寿义工联被省文明委评为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她本人荣获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心灵呵护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17年度全国义工服务贡献奖。

东平同志有一个颗慈母之怀。长期以来始终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把家庭布置得整洁舒适,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她勤俭持家,从不铺张浪费,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妇俩总是商量着办,只要是合理的建议,都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双方都心情舒畅。夫妻俩都很重视对孩子的思想教育,她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学会做人与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在婆媳、娌妯关系上,她总是能够做到和睦相处,生活上相互关爱,心灵上处处慰藉,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尽享文明道德社会的天伦之乐。

东平同志有一付热心之肠。她总是利用下班后的闲暇深入群众中去,了解居民间的真实需求和想法,一旦小区有了什么事总是能看到她跑上跑下、尽力解决问题的身影。邻里闹纠纷,她主动去帮助调解。她就是这样的人: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他还以一个政协委员的身份,多方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社会慈善爱心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她不图名、不图利、助他人的道德情怀感染了很多人,并纷纷效仿,为社会增加了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