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教育培训>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开展“我的爸妈是检察官” 亲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9:56 【字体:

 

77268596fae846c3ad0f2281f72f9135.Jpeg


为有效引导检察子女初步认识父母的职业,燃起孩子对父母职业的自豪感,增强队伍凝聚力,深化检察文化建设, 8月6日,汉寿县检察院邀请干警子女参加“我的爸妈是检察官”主题亲子活动。


f5eb26cf7b3f478aaf33b87a5a6f500c.Jpeg


5f2a425034ee463785083d3108a2fb4b.Jpeg


首先,干警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听证室、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区域,随后,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伟在该院八楼会议室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上,张伟以案释法,用生动的“孩子语言”为孩子们进行授课,同时,引导家长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他采取“有奖问答”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检察宣传动画片,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深受大家的喜爱。随后,还组织参加“亲子手工”活动,在检察官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亲手裁剪出生动的剪纸,大家开心的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笑着。最后,检察官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在食堂共进午餐,小朋友和检察官父母之间在朴素的一菜一蔬中流转欢乐,交融温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检察官子女对父母职业的深刻了解,融洽了亲子关系,提高了家庭对检察事业的支持和认可,有效地推进了检察文化的建设,赢得了广大干警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