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以案说案>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支持起诉 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0:31 【字体:

     近日,汉寿县检察院办理了1起农民工申请民事支持起诉案件,当起了他们的“护薪人”。

    2021年5月26日,李某向汉寿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该院受理该申请后,承办检察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了解案件情况,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核实,2019年庄某承包汉寿某公司相关工程的瓦匠工后雇佣李某为其做工,李某又雇请其他农民工一起做工。在此期间,庄某未向李某及其他农民工足额支付工资,仅给李某出具一张五万元的欠条。因约定的付款时间已过,李某多次索要工资无果,遂向汉寿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希望检察院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查明案件事实后,汉寿县检察院向汉寿县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经汉寿县法院判决,庄某应支付李某工资五万元,全部采纳了汉寿县检察院的支持起诉意见。

支持起诉,是检察机关职权范围的一项新职能,是为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及弱势群体的利益,由检察机关作为支持起诉机关,支持权利人向法院提起诉讼从而实现合法权利的制度。检察机关支持起诉,使本处于弱势地位的权利人,因为有了公权力的加持,从而更有诉讼“底气”,更有利于其实现诉讼目的。下一步,汉寿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帮助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支持起诉案件的办理力度,同时与法院执行局加强沟通协调,将农民工工资尽快执结到位,共同破解农民工讨薪难题,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通讯员:肖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