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检察要闻>详细内容

“履职尽责,用爱奉献”——汉寿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2-07-20 15:30:43 【字体:

d2d8f208589a47e8bb1450565e7f578d.JPG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干警的道德修养,7月19日下午,汉寿县检察院举办了以“履职尽责,用爱奉献”为主题的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第四检察部干警黄灵萱主持,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作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等六个环节开展,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在做反省环节,全体人员闭眼回想:“成为检察官的初心是什么?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做到了敢于奉献?”,通过回想,引发了检察人员对工作和奉献的思考。在唱歌曲环节,合唱歌曲《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歌声中感悟奉献的魅力和价值。在诵经典环节,诵读道德经选段,告诫干警们不应当肤浅的嘲笑、轻视别人提出的论断,而是要随着成长和积累,更深沉地去思考、解读一些看似滑稽的事情。在学模范环节,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王朝阳的先进事迹,体会王朝阳用自己的生命践行检察官誓词,为荆楚大地的绿水青山履职尽责,奉献终身的工作态度,是每位干警需要学习的榜样。在发善心环节,学习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重温“螺丝钉精神”,引导检察干警自觉把个人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设中去。最后,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发放了代表吉祥的爱心小礼品,希望干警们缓解工作压力,轻松投入奉献。(通讯员:黄灵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