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检察要闻>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邀请多部门召开‘一号检察建议’ 共促六大保护融合”座谈会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2-07-29 15:45:50 【字体:


 

065b96fe97d74cb89ca6a4510e726f5a.Jpeg


7月28日,汉寿县检察院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共促六大保护融合”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业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政法委、团委、妇联、关工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善意行志愿者协会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检察院汇报了近年来该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受邀嘉宾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受邀嘉宾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进行多部门配合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期达到更多的预防、教育效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7bbfab5ec2d48a3bcf647106eb76864.Jpeg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业辉表示将会认真汇总梳理与会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好意见建议的吸收利用。他强调,下一步,县检察院主要从全力打造未成年检察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工作实效、联合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发挥“一站式”办案中心优势、联合建立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长效机制、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探索建立汉寿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方面着力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a9c492986fca4ab792580a7ccfad56d5.Jpeg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就如何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总体,以服务大局的意识推进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对于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意义;县检察院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检察履职贯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肩负重要使命;要正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找准薄弱点逐一击破。二是要突出重点,以创新创业的态度打造亮点。要认真组织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积极推动解决旅馆、宾馆、酒店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等问题,最大限度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严打严防的浓厚氛围;要围绕能动履职,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托汉寿县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提高办案质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要协心同力,以合力并进的作风共促保护。县检察院要注重与教育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协同教育行政部门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各相关单位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形成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合力,努力实现“1+5>6”,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实;县委政法委将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支持、督促县检察院依法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讯员:米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