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检察:禁毒+反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5:57:23 【字体:

汉寿检察:禁毒+反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

 d073f603d7034a8d87893a0bf2372ca1.Jpeg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和反电信诈骗教育,筑牢校园拒毒和反电信诈骗防线,9月13日下午,汉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伟、第二检察部主任郑台塘带队来到该县西湖小学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送来了“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由西湖小学工会主席帅美媛主持,县教育局综治办刘伟组织协调并全程参加,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8cef139bc3044fc8985ff9434f6102d8.Jpeg65b7a6ad1ea54ba1ad72164261dd0195.Jpeg4f309464b8a84524a9814eeb248f29bd.Jpeg

活动中,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喻芳通过“PPT讲课+互动反馈”相结合的形式为西湖小学的师生普及禁毒及反电信诈骗的常识、法律法规,她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方式、吸毒的代价等方面进行授课,并详细讲解了网络兼职、网上刷单、网络中奖等电信诈骗手段,用生动的“学生语言”以案释法,并以“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动,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宣讲活动结束后,该院宣讲团在帅美媛的带领下对西湖小学的学生食堂、校内文具小卖部进行了联合督查。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升了学生们防毒、禁毒、反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通讯员:喻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