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召开2021年 第一次检律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0:30 【字体:

汉寿县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召开2021年

第一次检律联席会议


414d01905a5f47578cf0539185c12d38.Jpeg

为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7月14日,汉寿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在县检察院8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律联席会议汉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艳霞,汉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邹远祥,辖区内8名律师代表等出席联席会议。会议由汉寿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立德主持。

会上,王立德传达学习了高检院、司法部、全国律协座谈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纪要》重点内容。汉寿县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年以来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相关情况,介绍了该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律师代表围绕加强检律协作,增强检律互动交流等主题发言,一致肯定了近年来汉寿县检察院、司法局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所做的努力,并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建议。

f0f77f9b97de4ca297002b86e31d45cf.Jpeg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邹远祥表示: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积极地同检察机关沟通对接,更加主动地落实好定期会商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和完善律师与检察官正常交流的规则,进一步提升检律协作的深度。广大律师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自律意识,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ffa4e7a089ae4f3d9b0356836609099a.Jpeg

最后,汉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艳霞对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律师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汉寿县检察院将根据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能落到实处。并就进一步凝聚检律协作共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通过“同上一堂课、同研一部法、同办一个案”,就司法实务中的疑难问题切磋交流,在对话互动中增进共识,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主动换位思考,在法律、政策、理念、实践等层面找到最佳结合点。二是要把建立定期联系会商机制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切实将计划实施好完成好。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律师和检察官正确交往的机制,切实守住做人做事办案中的交际底线,纯洁生活圈和交际圈,建立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监督的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

汉寿县检察院部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汉寿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会通讯员:邹蓉  徐嘉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