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民调创满暨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1:18 【字体:

汉寿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民调创满暨

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

 

7f3ca8e185584dad9c49228c4c73ffb6.Jpeg

9月1日,汉寿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民调创满暨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全体检察人员参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远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松传达了县委民调创满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民调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运亚领学了《2021年“抓民调、创满意”工作方案》,明确了综治民调工作的组织机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

076aca3ee4324ec78e6f6210b02c763b.Jpeg

最后,该院检察长提名人选覃业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的高度充分认识民调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综治民调能够真实掌握社情民意,反映出一个地方社会治安情况,民调结果也能够直接体现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表现和工作能力,要高度重视民调工作,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民调工作的新变化,确保民调工作做到位,力争民调工作取得好的成效。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本院民调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在开展民调工作中,切实密切检群关系,认真做好宣传、包联、走访、督导、考核等各项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支持,实现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争先创优。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开展好民调走访,认真统计所走访对象的具体情况,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耐心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社会矛盾,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通过运用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知民情、听民声、解民困、释民惑”。四是要统筹兼顾,把各项业务工作和综治民调工作相结合。要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平安汉寿”建设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根本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米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