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4:51 【字体:

汉寿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

 

9cac94ea84b04998b4343c688520684e.Jpeg

0a6c92bddbf84f59a3cdd8214b1d5160.Jpeg

6月10日,汉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艳霞带领班子成员赴工人文化宫参加“四长”集中宣讲“三个规定”活动对“三个规定”进行宣讲。该活动由汉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进友,政法系统公检法司“四长”、全体班子成员有关县直(驻汉)单位分管平安建设工作负责人参会朱进友同志主持活动并讲话。

49ce4d7f2ff44e859dea40f88718fec6.Jpeg

黄艳霞同志围绕“三个规定”的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以及抓好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宣讲。她强调: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是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是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实际行动,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她指出:当前,县检察院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问题多发环节、高发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强制度机制监管和建设,推动提升司法水平和治理能力。她表示:汉寿县人民检察院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支持和监督,形成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工作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以及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海晏河清”的司法大环境及政治生态早日实现。

通过此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观点鲜明、内容精彩详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场整顿教育课,进一步了解到“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对于确保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