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1:57 【字体:


 

02e71b18629d4b6b957dc4c5beba5ebf.Jpeg


3月25日,汉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华丽带队前往该县南岳路实验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校,将法律送到学生、老师身边。


c1dbc660cb2546cba7ad3ae5b993f38c.Jpegfb3ad1d17d114b38b2690568928dfe9f.Jpeg


首先,检察干警们为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随后,华丽为该校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并对本次课堂进行了录播,录播的课程将在全县小学进行播放,扩大授课范围。


49b384c3b33941289a7129af628e1c33.Jpeg39838e37183a4f91a8c5802301924485.Jpeg


课堂上,华丽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如何遵守法律、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授课,重点就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网络犯罪、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等犯罪类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用亲切而又通俗的话语讲述办理过的案件,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远离违法犯罪、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华丽与同学们进行提问式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少年儿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少年从小就要掌握相应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活动后,检察官们号召所有孩子要“既不以自己的强大而欺凌他人,也不因自己的弱小而纵容欺凌”,要做“小小法律宣传员和监督员”,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让崇法尚德的意识在心中萌芽生根,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通讯员:张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