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县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2:06 【字体:

汉寿县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5ece695781ab44e19886aea70b3d54d6.Jpeg

 


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5日,汉寿县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来毛家滩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乡村,将法律送进群众家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0471805b490443ad851e9a8537297922.Jpeg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该乡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讲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与农村生产、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土地流转、农民工劳务纠纷、农村老年人赡养等和广大农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困惑,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村民遵守法律和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长郭淑美说: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在乡村振兴的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汉寿县检察院将更大力度开展此类活动,扎实有力推进普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徐嘉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