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 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汉寿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2:16 【字体:

 

187e66c04e184501968b51f89070d005.Jpeg

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切实增强家长和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意识,近日,汉寿县检察院来到百禄桥社区开展了以“把爱带回家  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邀请学生家长、学生代表、社区工作者等共20余人参加活动。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负责人张伟进行法治授课。


6966bf2cdeea436c9606e3d0d9ed5619.Jpeg


张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为引导,分别从“未成年人常见犯罪”、“如何分辨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样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同时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讲授了社区乡镇干部保护未成年人和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职责要求。


b27d20e9240a40eda69de0a1ab75a8aa.Jpeg


大家认真投入、踊跃互动,学到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开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课后,家长和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丰富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切实预防孩子遭受性侵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米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