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司法公正常德行>详细内容

汉寿检察:检企共建,护航常益长铁路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2:28 【字体:


516b75e9def940ceb557c98f0678d07b.Jpeg


为贯彻省检察院关于服务常益长铁路建设座谈会议精神,近日汉寿县人民检察院与中铁十二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艳霞、汉寿县铁路办公室副主任李益平参加活动。


825b61bb91e94a8997c8ef27e638beea.Jpeg


在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黄艳霞检察长一行到汉寿制梁场信息化场馆、安全体验馆、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和建设成果。


4155890ce90e4ef38a354d24d1f49ecf.Jpeg

e81c47f1161346bfa6fedc268e422cc7.Jpeg

d2c8cf63432f4814802353c057415745.Jpeg


随后,在该局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会上,该局项目经理张鹏翔介绍了中铁十二局企业发展历程和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党工委书记张锐就检企共建活动作了表态发言。黄艳霞检察长代表汉寿县人民检察院与中铁十二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部签订检企共建协议并向该部授牌。


cd434b1802214e71b94357ec9e2115c5.Jpeg


黄艳霞检察长强调,常益长铁路对汉寿人民来说,是期盼已久的产业之路、开放之路、发展之路,汉寿县人民检察院作为沿线的检察机关肩负着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她表示,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铁路修到哪里,检察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为铁路建设保驾护航,积极保障汉寿县顺利进入高铁时代。将依法严厉打击涉铁刑事犯罪,优化铁路项目建设施工环境。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构筑铁路安全屏障,着力保障铁路沿线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铁路企业的合法权益,密切关注铁路工程建设中的征地补偿、房屋拆迁、环境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认真研究解决经济发展新形势下高铁建设面临的法律难题、法律风险等方面问题,营造良好的高铁建设法治环境。不断深化检企共建,共同迎接汉寿高铁时代的真正来临。


d5c5c348dffc462bb8d8e0d657304564.Jpeg


座谈结束后,汉寿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王立德以专题座谈形式,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普法。讲座中,王立德以案释法,对企业经营相关法律条文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号召干部职工深化思想教育,增强奉公守法意识,强化监督制约,防止权力运行失控。

此次检企共建活动,是铁路项目依法建设的重要一步,是推动铁路项目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保障常益长铁路“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重要举措。汉寿县人民检察院将与中铁十二局一起为维护好常益长铁路建设环境不懈努力,为早日实现通车目标而努力奋斗!(通讯员:米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